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普陀警方开展现场办理养犬登记证便民活动:不出小区就可给“汪星人”领证

发布时间:2021-06-17 23:19:18

普陀警方开展现场办理养犬登记证便民活动:不出小区就可给“汪星人”领证

普陀警方开展现场办理养犬登记证便民活动:不出小区就可给“汪星人”领证

普陀警方开展现场办理养犬登记证便民活动:不出小区就可给“汪星人”领证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3日电(李姝徵)“汪星人”一直被誉为人类最忠诚的朋友,随着饲养宠物犬的市民越来越多,上海警方在不断倡导文明养犬的同时,也推出了方便市民办理“养犬登记证”的“一网通办”业务,让市民群众足不出户,只需根据提示上传材料就可在线办理犬证。但一些居住在公共租赁房小区的市民,由于特殊的房屋性质,却无法享受这一便利,只能通过线下申请办理,给平时工作忙碌的市民着实带来了些许不便。

为解决这一问题,让无法在线登记的“汪星人”不再“放飞自我”,6月12日,普陀公安分局治安支队会同长征派出所来到上海最大的公共租赁房小区馨越公寓,开展现场办理“养犬登记证”便民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将咨询办证、狂犬病免疫、科学养犬等养犬服务“一站式”送到居民的家门口。治安支队和派出所专管民警现场设摊为居民办理“养犬登记证”。活动现场还摆放着包括办理“养犬登记证”具体流程、《上海市养犬管理条例》等有关养犬政策条例的宣传栏,吸引了不少养犬居民前来咨询办理。

警方邀请的宠物医院工作人员装备齐全,可直接为前来办理养犬准养证的宠物狗注射狂犬疫苗、安装芯片。同时还向前来咨询的居民讲解犬类常见的疾病预防知识,以及如何科学养犬等小常识。

前来办证的张小姐说:“我一直想给家里的狗狗办证,但是我们这里租房的特殊性,没办法线上办理,而且工作一忙,就想不到去派出所办,所以一直拖着。前几天,看到小区微信群里在说周末民警会到小区设摊办证,真是太好了,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

此外,民警还贴心地为养犬市民准备了“定制狗绳”、“宠物背带”等养犬用品,这款定制的“狗绳”集文明养犬、消防安全与防范电信诈骗三类宣传标语于一体,能够全方位地提高居民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

普陀公安分局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坚持从群众身边的事情做起,落实便民利民举措。今年以来,在分局治安支队牵头下,已在区内不同社区举办了4场文明养犬进社区活动,为遇到类似馨越公寓居民同样问题的养犬市民,不出小区,现场办理“养犬登记证”600余张,获得了广大市民一致好评。(完)

  • 上一篇:心怀火炬,砥砺前行:百名武警战士讲述党史故事
  • 下一篇:“浦江之东”奏响“建党百年艺术赞歌” 2021浦东文化艺术节将于7月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