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资讯

“水下红绸舞”唱响青春之歌

发布时间:2021-06-22 09:23:44

电影《革命者》推广曲《青春》MV海报。 受访方供图

电影《革命者》推广曲《青春》MV海报。 受访方供图

近日,电影《革命者》联手河南卫视端午晚会《洛神水赋》节目主创团队,联合推出电影推广曲《青春》的“水下红绸舞”版MV。推广曲《青春》歌词节选自1916年《新青年》杂志由李大钊撰写的同名文章,由青年作曲人陈禹谱曲、资深音乐制作人彭飞打造,特邀国际首席爱乐乐团任管弦乐演奏,歌手毛不易演唱。诚挚的歌声融合舞蹈家张娅姝的水下舞蹈,以多种艺术手段相融合的创意方式,为革命者们的不朽灵魂献上一首青春之歌。据电影《革命者》出品方光线传媒透露,此次水下舞蹈的拍摄场地同样在上海松江的图工水下摄影基地。

电影《革命者》首度聚焦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的革命历程,由导演管虎监制、青年导演徐展雄执导,梁静任总制片人,张颂文、李易峰、佟丽娅领衔主演,彭昱畅、韩庚、李九霄、白客、秦昊、于谦等特别出演。《青春》“水下红绸舞”版MV延续《洛神水赋》的创新艺术手段,采取现代舞、水下真人表演、水下实景拍摄三者相融合的方式。此外,还加入全新道具——5条宽6米、长1.5米,重量10多公斤的“红绸”。伴随《青春》悠扬的旋律,舞者在水下穿梭于红绸间翩跹起舞。橙黄的舞衣象征传递革命精神的火炬,幽蓝深水暗示革命道路的艰难,红绸象征革命者们的热血情怀和不朽信念。

对于“水下舞蹈”团队来说,继《莲》《卷珠帘》《洛神水赋》等发扬东方传统“国风之美”后,此次和影片《革命者》合作也是首次将“水下舞蹈”创意运用在诠释红色题材上。“水下舞蹈”拍摄由深圳三人行传媒提供全程支持,拍摄筹备2个月,拍摄时间共3天,30个小时。在水下,摄影师和舞者要克服缺氧、耳压失衡等生理挑战,最高下水次数达400多次。导演兼摄影郭吉勇是海陆空三栖摄影师,拥有5年水下摄影经验。

电影《革命者》将于7月1日起在全国公映。

  • 上一篇:上影节短视频单元收官 郎朗助力东京奥运助威曲
  • 下一篇:林家栋拍《恶行之外》意外受伤 左额缝了10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