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动物世界

印度陷入“人象之争” 每年500人因大象而死

发布时间:2021-06-23 16:48:23

印度大象的处境越来越艰难

印度大象的处境越来越艰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见习记者孙喆)最近,就在中国乃至世界密切关注云南野生亚洲象北迁之时,印度人却为本国的“人象之争”犯愁。据CNN报道,印度每年约有500人因大象而死。

由于印度人口的不断增长加上新冠疫情肆虐,大象栖息地受到严重威胁,印度大象的处境越来越艰难。

印度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亚洲象种群,亚洲象曾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为濒危物种。然而,随着人口增长,部落开发、森林砍伐,印度人的一系列活动已极大地影响了野生动物的栖息地,大象不得不踏入人类活动区域以寻求食物,人象冲突随之加剧。

印度约有30个大象保护区和3万头大象,但有不少大象都生活在保护区外。“印度现在最大的挑战是,野生动物能利用的土地不到5%,而且还有好几百万人住在保护区附近。”印度野生动物研究中心主任卡朗斯说。

一头成年象高约10英尺,重达5吨,每天能吃掉约150公斤的食物。有时大象闯进农田觅食,而农民为了保护庄稼,在驱赶大象时被其意外杀死。卡朗斯表示,很多时候事故的发生都是偶然的。

亚洲象专家蒂瓦里表示,能有效减少人象冲突的方法之一就是保护森林以及大象迁徙的生态廊道。森林连接着大象的栖息地,保护森林也就意味着大象没有理由再闯入农田了。

蒂瓦里还表示,人象的和平共处,需要政府和民众一起努力。

  • 上一篇:英国一巨大陆龟逃亡1.6公里后被抓 主人:怎么越过围栏是个谜
  • 下一篇:日本福岛大学研究:福岛核事故后 当地出现放射性杂交野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