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畅叙桑梓情谊 共谋山西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27 19:56:37

“我们希望能与山西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打造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平台,共享人才和科技资源,加快推进技术与市场对接,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为做好赴山西的投资工作,我们成立了招商部;建立了天津山西商会投资招商联络站;还牵头组建了2个投资信息微信群,群内有600多位在津百强企业负责人。适当的时候,我们将组织新一轮赴山西投资考察团,为投资家乡作出新贡献。”

“我建议山西能持续重视重点、特色项目建设,加强山西的企业品牌建设。”

……

6月23日下午,作为山西省(环渤海)先进制造业系列招商活动之一,晋商晋才倾谈会在天津市召开。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全国晋商联盟主席、天津市山西商会党委书记张世伦,原天津市天士力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张建忠等34位在津晋商晋才代表共聚一堂,围绕山西如何更好地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等话题展开讨论,为山西崛起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据了解,本次倾谈会是继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期间,在太原举办晋商晋才助力山西转型发展大会之后,我省主动“走出去”与晋商晋才面对面、心贴心交流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巩固晋商晋才大会成果,进一步增进感情的主要举措。

山西的改变是很多在津晋商晋才代表的共同感受,无论是生态环境、投资环境的优化升级,还是思维观点、经济社会的创新发展,都让大家印象深刻。“作为山西人,家乡的改变令我倍感兴奋。”天津市国资委一级巡视员张秉军表示,希望山西继续保持迅猛发展势头,充分认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充分认识碳达峰和碳中和的重要性,大力发展旅游业和金融业,助力山西发展之路走得更稳、更远。

“没有离开山西就不知道自己有多热爱山西,多年来,我始终关注着家乡的发展。但需要注意的是,山西不但要利用好历史文物资源,还要挖掘讲好‘山西故事’,包括晋商的诚信故事,弘扬晋商精神,传播晋商文化。”天津拓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斯夫说道。

“作为喝着汾河水、在汾河坝沿儿上跑着长大的中冶天工人,脑海中一直深深刻印着山西记忆、山西乡情。桑梓情怀滋日月,赤子之心润高原。我们时刻关注着山西发展,时刻准备着回报山西。”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法律顾问郭永亮如是说。

……

3个小时的倾谈,34位在津晋商晋才代表畅所欲言。山西日新月异的变化令他们惊喜欣慰,山西转型出雏型开放包容的发展氛围更是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了来自家乡的诚意和热情。他们纷纷表示,关心家乡、服务家乡,每一位山西儿女都责无旁贷。下一步,将持续做好山西代言人,积极推进意向合作项目落地,助力山西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权表示,山西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期,也是投资兴业的最好机遇期。希望广大晋商晋才关心家乡发展,支持山西转型,当好形象大使,为山西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积极牵线搭桥、广结良缘,让更多产业项目、创业资本、科技成果落户山西,让世界了解山西,让山西走向世界。同时也期待更多三晋才俊和企业家回乡创新创业,构建新格局,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

  • 上一篇:我省零售业实体店推进七日无理由退货
  • 下一篇:搭建交流平台 推动经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