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百年风华”书法篆刻名家百人作品邀请展在上海揭幕

发布时间:2021-06-28 14:11:59

“百年风华”书法篆刻名家百人作品邀请展在上海揭幕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7日电(王子涛)6月26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风华”书法篆刻名家百人作品邀请展在上海中国书法院新虹艺术馆展馆揭幕,近百位艺术家及嘉宾出席活动。

上海文化艺术品鉴促进会会长,上海中国书法院执行院长张耀伟主持揭幕仪式说,本次展览历时半年多,汇集了百位海内外艺术家书法篆刻作品,礼赞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书法是中华民族的瑰宝,艺术家们饱蘸着深情,以中国文人特有的笔墨,创作、书写下中国共产党几代人艰苦立志、筚路蓝缕的百年奋斗历程。本次展览作品均为精心佳作,通过本次展览,不仅使书画艺术家们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并且广泛辐射群众,使得越来越多的群众也能在艺术的熏陶中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与情感。

“百年风华”书法篆刻名家百人作品邀请展在上海揭幕

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上海中国书法院院长周志高详细介绍了活动情况:本次展览共邀请海内外128位书法篆刻艺术家参展,他们大多来自中国书法家协会、省市书法家协会、西泠印社,以及上海中国书法院成员,还包括法国、日本等海外艺术家。展览作品分为特邀与入展作品,均为各地书家的精品力作,其中书法作品104件,篆刻作品24件。展览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进行创作,聚焦现实题材,唱响爱国主义旋律。

“百年风华”书法篆刻名家百人作品邀请展在上海揭幕

主办单位代表,上海市新虹街道副主任陆嫣华在致辞中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具有特别的历史纪念意义。在过去的一百年中,我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实行改革开放的伟大创举,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实现了从温饱不足到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历史性跨越。如今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节点上,中国正在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今天的主题展览,是书画家们感受时代的变更与呼唤,以书画、篆刻艺术的形式献礼伟大的祖国,赞扬中国共产党奠基立业的辛苦与荣光。他预祝本次展览取得圆满成功,成为“建党100周年主题展览”中优秀的助推力。

本次展览由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文旅部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上海代表处、上海文化艺术品鉴促进会、上海中国书法院等主办,闵行区新虹街道、上海中国书法院篆刻艺术中心、上文丝路文艺研究中心、诺莱仕家园等联合主办,新虹艺术馆承办。展览为期一个月,自6月26日至7月26日。(完)

  • 上一篇:渔光,奏响绿色的乐章
  • 下一篇:海尔资本:探路细胞治疗新赛道,助推共创方产业落地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