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欠债4万元 “老赖”就不还

发布时间:2021-07-01 10:45:16

天津北方网讯:欠债还钱本是天经地义,但偏偏有人只借不还,乃至收到法院判决书仍不还钱。近日,西青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联合法警大队历经14个小时依法拘捕“老赖”。

胡某三年前借给张某4万元,此后多次找张某协商还钱未果,今年一纸诉讼将张某告上法庭。经审理,法院判决张某应在指定期限内归还胡某欠款4万元整。执行法官受理案件后,多次督促张某归还欠款,但张某一直无视生效法律文书,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到了法律文书规定的最后期限,张某依旧未执行判决。执行法官考虑到胡某年事已高,张某多次搪塞法官、拒不还款等综合因素,遂决定对被执行人张某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

当日清晨,法院干警们驱车抵达张某家中,却不见张某踪迹。于是迅速前往张某的另一个落脚点,找到了张某。经过干警们的几番劝诫后,张某仍拒不履行给付义务。劝说无果后,干警们依法对张某进行司法拘留。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被执行人需出具30天内的行动轨迹、核酸阴性证明以及体检报告。干警们先行将被执行人张某送至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及体检。在等待检测结果与报告期间,干警们前往辖区派出所调取其行动轨迹。在此期间,干警严格按照相关流程为张某办理拘留手续并轮番劝说张某,但张某始终保持沉默。

执行法官深入调查后发现,张某可领取某村的年底分红,遂予以冻结,并定期扣划给胡某。在此期间,一旦发现张某有其他的财产线索,将继续案件执行,直至还清欠款。(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 上一篇:租用游戏账号 假出售真骗钱
  • 下一篇:津南区人民法院化解一起装饰装修合同纠纷案 拖欠多年工程款当庭给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