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我省首次推出商业银行柜台发行地方债

发布时间:2021-07-03 11:02:08

7月7日,我省将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山西省政府债券。这是记者7月2日从省财政厅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

地方政府债券柜台业务就是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通过商业银行营业网点、网银等渠道认购或交易地方政府债券。根据财政部相关要求,我省选择了一般债券作为本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的债券品种,期限3年,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21.36亿元,其中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行面值不超过3.6亿元,债券票面利率将于7月7日通过公开招标确定。债券募集资金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主要用于我省高等教育、旅游公路、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生态修复等没有收益的公益性项目,偿债资金来源为政府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本期债券招标日为7月7日,分销日为7月8日、9日、12日,起息日为7月13日,上市日为7月15日;每年7月13日(节假日顺延)支付利息,2024年7月13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

此外,按照“公开、自愿、择优”的原则,综合考虑债市能力、分销意愿和服务水平等指标,本次山西省政府债券柜台业务承办银行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4家商业银行。分销期内,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可通过4家银行的营业网点或电子银行认购。

省财政厅国库处处长吴梅英介绍,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政府债券,培育了新的地方债发行渠道,增加了投资群体,有利于丰富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品种,有利于稳定和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改善居民消费预期和环境,有利于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国家战略实施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助力山西经济社会建设和发展,更好地分享改革发展成果。

  • 上一篇:“重组Ⅲ型人源化胶原蛋白冻干纤维”产品获批上市 它是我国首个采用新型生物材料制备的医疗器械
  • 下一篇:暑期出游 提前了解天气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