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抽丝剥茧送达材料 网络开庭打破阻隔

发布时间:2021-07-06 23:47:36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东丽区人民法院法官突破“送达难”,创新开庭模式,成功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获得当事人点赞。

据了解,该案件受理后,被告处于失联状态。法官通过电话、邮寄、户籍地及居住地寻找、社区居委会询问等方式进行了送达,但被告依然杳无音信。后来就连原告都有些气馁了,申请办理了公告送达。但法官却没有放弃,通过大数据核查发现,被告涉嫌刑事犯罪被羁押,此案正在北京大兴法院审理。抓住这一线索,法官与大兴法院取得联系,成功向被告送达应诉材料。

成功送达之后,如何开庭成为难题。法官继续与大兴法院沟通后,决定采用“北京云法庭”App进行网络开庭。经多次沟通和系统调试,终于打破被告另案羁押的障碍和空间上的阻隔,圆满地完成了该案件的审理。本案顺利审结,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创新了审判方式,也体现了法官司法为民的情怀。(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 上一篇:本市持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机构
  • 下一篇:遇到缓行竟逆行 违法驾驶人被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