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历史考古

韩国出土1500年前木头仓库:准备申请文化遗产 用途是个谜

发布时间:2021-07-07 16:34:25

韩国出土的木头仓库

韩国出土的木头仓库

木头仓库发掘现场

木头仓库发掘现场

海外网7月6日电 2020年,韩国在庆尚北道沃川郡出土一座“木椁库”(用木头制成的仓库),该仓库建于1500年前新罗时代。近日,韩国文物部门将仓库修复处理完毕,并公开照片,引发韩媒争相报道。目前,当地政府正在将仓库所在的“已城山城”申请为国家指定文化遗产。

韩媒报道1500年前木头仓库

韩媒报道1500年前木头仓库

木头仓库俯瞰图

木头仓库俯瞰图

综合《韩民族》、纽西斯通讯社报道,该仓库长4.22米,宽4.15米,高1.11米,正四方形,初步判定由橡树木材制成。

韩国记者围观木头仓库

韩国记者围观木头仓库

韩媒称,该仓库使用的木材加工技术,对于复原朝鲜半岛三国时代的古建筑而言,具有“意义重大的史料价值”。

木头仓库四壁,发现树叶化石

木头仓库四壁,发现树叶化石

此外,仓库的底部和四壁上,还发现了手掌大小的树叶化石,引发关注。这还是韩国首次在木头仓库中发现树叶化石。韩国学术界认为,这可能是用来防水防潮的。

至于仓库的用途,目前还是个谜,有专家认为这是个蓄水池,还有人主张这是保管粮食或其他重要材料的仓库。(海外网 刘强)

  • 上一篇:科学家发现已知最早的鼠疫死亡病例 系5000年前年轻男性
  • 下一篇:国际最新研究:约3.1亿年前昆虫或已开始用翅膀传播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