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工程款欠9000多不给?珊贝壳装饰:对方质量有问题

发布时间:2021-07-10 18:18:28

信网7月7日讯“尾款一拖再拖,现在电话都不接了。”近日,市民陆先生向信网反映,4月份为青岛珊贝壳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全屋家具定制,合计费用21000余元,然而工程做完该公司却仍有9000余元尾款未结。珊贝壳装饰相关负责人告诉信网,该工程因存有质量问题造成了二次返工,目前需要计算实际损失后才可确认具体结款时间。

家住青岛西海岸新区的陆先生告诉信网,今年5月,通过朋友介绍,给青岛珊贝壳装饰进行全屋家具定制,施工项目主要包括橱柜、电视柜、鞋柜、厕所多宝阁等9项,工期9天左右。考虑到为熟人介绍,陆先生并未与珊贝壳装饰签订书面协议,仅通过微信与该公司负责人商讨工程的具体事宜。

同时,陆先生在施工前收到了对方支付的5000元定金。“我们主要是做全屋的家具定制,一开始算的费用是19880.1元,后期因为一些设计的问题二次返工了,我又加收了返工费之类的,算下来一共是21846.1元,珊贝壳完工后陆续给了7000块钱,现在还有9876.1元没结清,现在打电话给对接人也不接。”

根据陆先生反映的情况,信网与珊贝壳装饰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对方表示,陆先生制作的家具产生了质量问题,并未通过验收,需要计算陆先生二次返工所造成的损失,无法确定为其结算尾款的时间。“首先,因为是朋友介绍的施工方,并未签订合同。没有结清尾款,主要因为对方安装的产品有太多的质量问题。门板是歪的,卧室的柜子以及电视柜尺寸都是错的,5个柜子做错了3个这说的过去吗?5月20号交工的时候客户对此很不满,所以后期我们要求他二次返工。”工作人员说。

此外,该工作人员表示,二次返工给公司方造成了经济损失,并且客户目前仍有部分尾款未能结清。工作人员称:“工程款由原先的19000多元变更为21000多元,多出来的这部分返工费我可以支付,也没有说不给他,只不过目前客户那边卡着我一部分钱,现在我们要核算一下损失,才能确定具体的什么时候给他结款,他的钱我会给,我们的损失他也得赔偿。”

在双方未签订书面协议并且存有争议的情况下,陆先生的工程款能否完全拿到手呢?对此,信网咨询了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王龙律师,他表示乙方提供了实际劳动,双方存在事实劳务关系,甲方有义务结算工程款。但是双方并未签订明确的书面协议,所以对于工程的具体内容双方存有争议,从而无法界定具体损失的程度以及划分责任主体。王律师称:“这种情况建议还是以协商为主,协商不成双方举证,通过司法途径处理。”信网记者 王田

  • 上一篇:购买洁神洗衣套餐 衣服洗不干净拉链还掉了漆
  • 下一篇:生产不合格产品 俊业硕丰豆制品被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