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瓯江共识”在浙江温州发布 洞见“双碳”愿景

发布时间:2021-07-11 00:03:36

中新社温州7月10日电 (奚金燕 黄慧)2021瓯江峰会·第二届国际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10日在浙江温州开幕。

当前,中国正致力于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大会现场,“瓯江共识”发布:我们将推进绿色低碳关键技术突破,推动生产方式的节能减碳转型;我们将推动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产业体系,提倡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现代生活方式;我们将助力打造绿色智慧城市……

据悉,“瓯江共识”发布前一天,2021瓯江峰会·第二届国际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1+6+1”系列活动之一——“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先锋百人论坛”在温州举行。目前加入百人论坛的专家学者已达80多位。

该活动旨在聚合中国工业与能源互联网产业发展势能,开展相关专题研究,深度解析中国工业与能源互联网产业领域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

聚焦工业与能源互联网产业的“双碳”之路、商讨“瓯江共识”正是“百人智囊”的第一次智慧交锋。

中控科技集团创始人褚健建议,要结合工业企业特点,特别是围绕工艺设备,开发多类型工业软件,把工业参数汇聚到数据平台,打造工业互联网“朋友圈”,助力“双碳”目标更快实现。

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团党委书记陈平认为:“通过数据汇集、运算改善工业系统流程,提升系统效率,在推进‘双碳’目标达成过程中起到很好的作用。”

翻开“瓯江共识”不难发现,在八条共识中,涉及产业的占一半以上,包括加快工业行业智能化升级、数字化转型,开展电力领域数字化转型创新试点,以先进标准引领行业规范化发展等。

开幕式现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首席协调官、产业中心主任吴金华公布“瓯江共识”。可以预见的是,中国政府机构、专家学者、企业、民众将积极投身“碳达峰、碳中和”这场变革中,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透过“瓯江共识”,亦可洞见中国“双碳”愿景。(完)

  • 上一篇:杭州最近挖了个近40米的深坑 做什么用?
  • 下一篇:粉丝被困山中向警方求救 曾称拍不到明星不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