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动漫资讯

《猫和老鼠》原本不叫“汤姆和杰瑞”

发布时间:2021-07-15 11:03:57

《猫和老鼠》原本不叫“汤姆和杰瑞”

1910年7月14日,美国动画师威廉·汉纳出生。原本他是一位建筑工程师,但却因为美国上世纪30年代的经济大萧条而失去工作,不得已依靠自己的绘画才能寻找到了给电影制作标题卡片的工作。因为工作能力卓越,他最终到了米高梅公司工作。在这里,他开始得以独立执导动画。在遇到同事约瑟夫·巴伯拉后,两人一拍即合,创作出了《猫和老鼠》这部经典动画。

现在我们都知道两位主角叫汤姆(Tom)和杰瑞(Jerry),但最初的主角猫叫贾斯珀(Jasper),老鼠叫金克斯(Jinx)。后来经由观众投票,两位主角才有了现在的名字。设定上的变动不仅如此,他们考虑过把两个主角设定为狐狸和狗的搭配,但之后还是选用了猫和老鼠。

在电视尚未普及的时代,《猫和老鼠》都是在电影院放映的,所以那时候动画的制作规格也比后来精良。工作人员手绘创作,需要数月才能创作出不到十分钟的短片。但胜在短小精悍,威廉·汉纳和约瑟夫·巴伯拉从1940年到1958年为米高梅制作了114部短片,共获得七次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

因为米高梅停止了《猫和老鼠》项目,所以在1958年8月1日发行最后一部《猫和老鼠》后,两人离开并创办了汉纳-巴伯拉动画制片公司,这个公司诞生了《蓝精灵》《史酷比》等经典动画。

但《猫和老鼠》的故事并未就此终结。1961年,米高梅重启了这个项目,并委托别的动画工作室在1961-1962年创作了13部短片,1963-1967年又由另一家动画工作室创作了45部短片。1965年开始,《猫和老鼠》的故事登上了电视荧屏。在1975年,汉纳、巴伯拉又为《猫和老鼠》创作出48部短片。随着版权方的变迁,《猫和老鼠》兜兜转转,如今的版权方成了华纳。2021年6月10日,华纳宣布在流媒体推出《猫和老鼠》系列动画。虽然每次创作者的改变都导致了画风的变化,但对于《猫和老鼠》这个经典动画的爱让观众代代对它们保持热忱。

《猫和老鼠》曾于1991年在中央电视台播出,从此成了很多80后、90后的童年回忆。郎朗就曾在自传中提到,小时候曾被《猫和老鼠》中汤姆演奏的《匈牙利第二号狂想曲》所吸引,这首曲子影响了他想当钢琴家的梦想。

  • 上一篇:《元龙》动画第二季热播 超前点映“更上头”
  • 下一篇:走向成熟的国漫,需要更多《一念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