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非洲新闻

南非骚乱死亡人数升至212人

发布时间:2021-07-17 15:27:06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7月16日电(记者荆晶)南非总统拉马福萨16日说,因前总统祖马被捕入狱引发的骚乱已造成212人死亡。

拉马福萨当晚在全国电视讲话中说,截至目前,在骚乱最严重的夸祖卢-纳塔尔省有180人死亡,豪滕省有32人死亡;共有超过2500人被逮捕,其中夸祖卢-纳塔尔省占三分之二。

拉马福萨表示,过去一周发生的骚乱是对南非民主蓄意和精心策划的攻击,旨在破坏经济和制造社会不稳定。初步调查显示,过去一周有161家商场和购物中心、11座仓库、8家工厂、161家酒类专卖店遭到严重破坏。

总统府代理部长恩特沙韦尼当天表示,豪滕省和夸祖卢-纳塔尔省正在逐步恢复秩序。两条主要的高速路N2和N3重新开放,关键性物资、食物、药品和燃油运输已经恢复。

拉马福萨12日派军队协助警察维持秩序,平息骚乱。目前这些国防军士兵已增至2.5万人,他们除负责守卫一些热点地区外,还将被派往其他省份防范骚乱。

祖马7日夜因藐视法庭罪向警方投案,其支持者9日起在其家乡夸祖卢-纳塔尔省发起示威,要求释放祖马。抗议活动随后发展成暴力抢劫、纵火行为。

  • 上一篇:科特迪瓦南部发生车祸 已致23人死亡34人受伤
  • 下一篇:德奥委会医疗顾问:逾90%德奥运选手接种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