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动物世界

重达100磅!美俄勒冈州海滩发现罕见“月亮鱼”(图)

发布时间:2021-07-21 12:51:02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20日报道,上周,一条色彩鲜艳的深海鱼被冲上美国俄勒冈州海岸,重达100磅(45公斤)。水族馆工作人员称,这种鱼在当地十分罕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社交账号截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社交账号截图

这条鱼名为“月鱼”,也被称为“月亮鱼”,是在该州西北部城市锡赛德的海滩上发现的。锡赛德水族馆在社交网站上表示,这条3.5英尺长的鱼“在俄勒冈海岸很罕见”。

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称,月亮鱼通常生活在海洋深处,因此人们对这种物种知之甚少。它们一般在温带和热带水域活动。

NOAA网站介绍,月亮鱼造型奇特,它们有一个圆的、扁平的身体,整体呈银灰色,在靠近腹部的地方,银色色调会变成玫瑰红,点缀着白色斑点。

锡赛德水族馆总经理钱德勒称,鉴于这条鱼被发现时保存完好,他认为它被冲上海滩的时间还不到一个小时。他透露:“不幸的是,它被冲上岸时已经没有生命了,但我们在这条鱼被鸟吃掉之前找到了它。”

钱德勒说,这条月亮鱼现在被储存在一个大的冷冻箱里。锡赛德水族馆计划与一家当地组织合作对其进行解剖。

钱德勒表示,他们希望从解剖中“获取所有可能的数据”,以便更多地了解月亮鱼这个物种。

  • 上一篇:鱼类也会淹死吗? 鱼鳃受损可能缺氧窒息
  • 下一篇:美国一动物园13只大猩猩新冠阳性 可能被饲养员传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