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体育新闻

曾失联的乌干达奥运选手深夜启程回国 日方官员寄语

发布时间:2021-07-23 00:03:01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乌干达男子举重选手朱利叶斯·塞奇托莱科在东京奥运会赛前集训地日本大阪府泉佐野市逗留期间突然失踪,后在三重县被找到。当地时间21日深夜,塞奇托莱科从成田机场踏上回国之路。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7月21日,日本东京,日本蓝色脉冲飞行表演队进行表演,为东京奥运会做准备,吸引不少民众观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7月21日,日本东京,日本蓝色脉冲飞行表演队进行表演,为东京奥运会做准备,吸引不少民众观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塞奇托莱科于6月19日抵达日本,7月16日从泉佐野市的宿舍失踪。20日代表团从宿舍前往奥运村,而警方则在三重县发现了他。塞奇托莱科曾在宿舍留言,意思是“想在日本工作”。截至21日早晨,他也一直表示希望留在日本。据悉,他之后与代表团会面,最终同意回国。

报道称,在泉佐野市职员等人的陪同下,塞奇托莱科现身成田机场出发大厅值机柜台。他戴着黑色口罩,并将帽檐拉得很低,无法看到其表情。对于媒体的提问,他并未回答,直接进入安检区,之后登上飞机航班。

泉佐野市市长千代松大耕鼓励塞奇托莱科称:“虽然留言称在祖国生活艰难,但还是希望你加油。”

此外,作为新冠防疫措施的一环,该市在集训期间曾派2名负责的职员常驻宿舍,千代松反省称:“对造成这一事态负有责任,本应增派人手密切留意。”

  • 上一篇: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导演被辞退
  • 下一篇:英国奥运选手训练时磕坏门牙 晒自拍:希望东京有好牙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