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体育新闻

布里斯班申办2032年奥运会成功后,澳大利亚政府忙了些啥?

发布时间:2021-07-23 19:29:01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在布里斯班被确认为2032年奥运会主办城市不到24小时,澳大利亚联邦政府代表于22日与昆士兰州代表会面,开始组建两个法定机构,负责举办奥运会等相关事务。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强调,联邦政府将在决策和基础设施支出方面提供一半的资金支持。

当地时间7月21日,国际奥委会第138次全会继续在东京举行,经过投票表决后,唯一候选城市、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获得2032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

当地时间7月21日,国际奥委会第138次全会继续在东京举行,经过投票表决后,唯一候选城市、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获得2032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这将是继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澳大利亚时隔32年再度举行夏季奥运会。图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澳大利亚奥委会方面就此举行新闻发布会。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目前澳大利亚的首要任务之一是为奥组委寻找一位主席,并由来自各级政府、运动员、奥委会成员和独立董事的代表填补奥组委职位。在布里斯班申奥成功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莫里森表示,“现在有很多工作要做”,他说:“我强调,我们与昆士兰州政府的安排不是一比一出资的合作关系,而是一比一的合作关系。这意味着决定、规划、场地范围、采购、合同、任命——无论是对组委会还是建立协调机构——所有这些都是共同的工作。我们提供的是100%的合作伙伴,肩并肩地工作,共同做决定,共同规划,共同承包和采购。从现在到2032年奥运会,我们将携手实现这一目标。”

在投资方面,布里斯班奥运会的费用预计将至少达到50亿元(澳元,下同)。对此,莫里森表示,奥运会的投资将在重大经济活动和国际游客支出方面得到回报,预计将达到180亿元。他说:“这将对澳大利亚的经济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我们这些来自悉尼的人都明白,18年前,这对悉尼来说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

据悉,莫里森的奥运特使、费尔法克斯议员奥布莱恩(Ted O'Brien)已与昆士兰州政府代表会面,准备启动这一进程,联邦、州和地方政府已立即将重点转移到规划上。他说:“我们正在着手进行,从现在开始。”

  • 上一篇:至少100名美国奥运参赛选手未接种疫苗 两人已检测呈阳性
  • 下一篇:美国东京奥运选手中约100人未接种疫苗 此前2人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