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体育新闻

美国东京奥运选手中约100人未接种疫苗 此前2人确诊

发布时间:2021-07-23 19:44:23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美联社23日报道,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前的几小时,美国奥林匹克和残奥会医疗主管透露说,前往东京参加奥运会的613名美国运动员中,至少约有100人没有接种新冠疫苗。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12日,美国纽约大都会棒球队主场花旗球场新冠疫苗接种点,民众排队接种疫苗。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12日,美国纽约大都会棒球队主场花旗球场新冠疫苗接种点,民众排队接种疫苗。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据报道,医疗主任乔纳森·芬诺夫(Jonathan Finnoff)还介绍说,567名美国运动员在准备旅行时填写了健康记录,估算有83%的人称他们接种了疫苗。芬诺夫表示:“83%实际上是一个相当大的数字,我们对此非常满意。”

截至目前,参加东京奥运会的美国女子体操的一名运动员,因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不得不在当地酒店进行隔离。美国沙滩排球的一名运动员则在抵日后确诊新冠,因此将缺席东京奥运会。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3日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52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62万例。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称,美国现在处于新冠疫情的“另一个关键时刻”,确诊病例再次上升,德尔塔毒株正以令人难以置信的传播率蔓延。

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还显示,在全美范围内,56.3%的美国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

  • 上一篇:布里斯班申办2032年奥运会成功后,澳大利亚政府忙了些啥?
  • 下一篇:运动员代表团入场:希腊队首个现身 运动员挥手致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