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体育新闻

日媒:东京奥运会开幕式释放出“男女平等”信号

发布时间:2021-07-24 08:36:18

日媒:东京奥运会开幕式释放出“男女平等”信号

海外网7月23日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消息,北京时间23日晚,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正式开始。本届奥运开幕式的理念为“United by Emotion(情同与共)”,释放出“男女平等”信号。国际奥组委也决定从本次奥运会起,允许每个代表团派出2名(一男一女)运动员担任旗手,推进国际奥委会倡导的性别平等原则。

本届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入场仪式上,大部分国家和地区都采纳了这此次新规则,由两名运动员担任旗手。而宣誓环节中,宣誓人数从3人增加到6人,包括2名运动员、2名教练员和2名裁判员。宣誓内容也体现了性别平等原则,加入“共生”、“消除歧视”等文字。

据悉,首次有女性参加的奥运会是1900年的巴黎奥运会。到1965年的东京奥运会,女性运动员仅占全部运动员的13%,此后女选手慢慢增加。本次东京奥运会的女选手比例将占到48.8%。(海外网 王珊宁)

  • 上一篇:民众奥运村外欢送选手入场 各国选手获热情声援
  • 下一篇:北京冬奥组委派出观察员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