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资讯

谢霆锋谈拍动作电影:曾被吴京从四五楼踢下去

发布时间:2021-08-04 12:37:55

新浪娱乐采访谢霆锋

新浪娱乐采访谢霆锋

新浪娱乐讯 《怒火·重案》上映后,新浪娱乐采访主演谢霆锋,此次他演的反派令人印象深刻,但谢霆锋却爆料,自己演得“最坏”的戏份都已经被剪了。采访中他也回忆了此前拍戏中危险紧张的部分,讲述自己对动作电影的使命感,也透露家里一直保留着陈木胜、刘德华等前辈写给自己的纸条。

谢霆锋爆料,陈木胜导演在和他谈这部电影时问他想演好人还是坏人,他就回答一定要演坏人。这是他在06年与甄子丹合作《龙虎门》之后,时隔15年再演对手戏。谢霆锋谈到这部电影里的卷发发型,笑谈问造型师:“你为什么把方便面放在我头上?”他爆料自己在这部电影里“最坏”的戏份都已经被剪了。

谢霆锋曾说过,从拍摄《特警新人类》开始就决定要走动作演员的路,因为香港电影是靠动作片闻名全世界,所以自己还有一些使命感,希望可以延续动作电影的精神。他说,每一位动作巨星都是他的偶像,他这么拼命去拍去练,就是为了这些人,“他们给我带来的是一种坚持,一种信念”。

他笑谈到现在拍戏时都不敢告诉父母自己要做哪些动作,经常是父母看完首映,才知道他又为演戏拼命,所以经常被妈妈“骂一晚上”。谢霆锋也回忆,自己与吴京拍《男儿本色》时被吴京一脚踢下四五楼的戏份,其实现在想起来依然后怕,“当时需要一点运气”。

从《特警新人类》到《怒火·重案》,谢霆锋与陈木胜导演六度合作,感情极深,他说自己在拍《怒火·重案》时,本来是重燃拍摄动作片的热情,但没想到陈导突然离世,所以现在也有些迷茫。他透露自己的灯上保留着很多前辈写给自己的赠言,随时抬头就可以看到,陈木胜写的是“坚守信念”,刘德华写给他的则是“人善天不欺”。

  • 上一篇:Snow Man主演真人电影《阿松》 新增三个原创角色
  • 下一篇:因疫情影响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宣布延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