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资讯

徐峥:讲述一个大时代的开启

发布时间:2021-08-19 06:44:11

《我和我的父辈》

将于国庆节上映的《我和我的父辈》,徐峥执导故事《鸭先知》率先亮相,徐峥、韩昊霖、宋佳、欧豪组成演员阵容首度曝光。海报与角色视频通过颇具年代感的复古造型,将观众视线拉回至20世纪70年代末的上海。《鸭先知》以中国第一支电视广告的诞生为题,讲述了中国首位“广告狂人”的故事。

希望展现那个年代的创新精神

谈及拍摄这个故事的意图,徐峥说:“希望能够体现那个年代的创新精神,讲述一个大时代的开启。”《鸭先知》片名来源于苏轼的名句“春江水暖鸭先知”,“鸭先知”代表着那些敢抢先“下水”尝试新事物的人。徐峥此次将目光瞄准上世纪70年代末的上海,当时改革开放的春风初至,各行各业都摩拳擦掌地准备谋发展、搞创新,徐峥饰演的角色赵平洋顺势而为抢占时代先机,拍摄了中国第一支电视广告,成为“先下水的人”。

徐峥韩昊霖首演父子

徐峥、韩昊霖在“国庆三部曲”中第三次合作,首演父子,他们也将成为这场创新浪潮的关键人物,带观众回到那个迸发活力和激情的年代。生长于上海的徐峥,此次将继续带来生活色彩浓厚的上海故事,展现在那个特别的时期里,上海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向做出突出贡献的父母辈致敬。

《鸭先知》中有不少“国庆三部曲”的熟脸:在前作中曾经出演“冬冬”的韩昊霖、宋佳、欧豪、陶虹、“小美”樊雨洁、“邻居”张建亚、张芝华、马书良集体回归,全明星阵容还原上世纪70年代末装扮,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那个年代上海弄堂的生活气息。

《鸭先知》海报曝光人物关系,徐峥、宋佳、“冬冬”韩昊霖一家三口抢先登场。徐峥饰演的赵平洋朴素喜庆,宋佳一头标准的复古短发十分时髦,韩昊霖坐在“爸妈”前面看向前方,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 上一篇:日本上映15部国外动画电影 《罗小黑战记》等在列
  • 下一篇:《无暇赴死》宣布9月28日世界首映 10月全球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