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老人走失了一昼夜 竟在田边“躲猫猫”

发布时间:2021-08-25 11:35:21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2日电(李姝徵 王晟迪)田里长出个老太太,一问才知是走丢了。近日,嘉定戬浜地区的村民在下地务农时,惊讶地发现自家农田里不知何时多了一名老人家,仔细一问才知是离家后走丢了,误打误撞之下竟在田里呆了一昼夜。

8月13日下午,家住嘉定区横仓路、科盛路的村民正准备下地干活,可当他走到农田深处,却发现田埂边的树林中,坐着一名年约八旬的老太太,上前细问之下,得知老人竟是离家后走丢了,误打误撞之下来到了田地中,已在此枯坐了一昼夜。村民赶紧拨打了戬浜派出所电话,寻求民警到场援助。孰料民警到场后,仔细辨认了老人的身份,发现这位老太太竟是此前久寻无果的李阿婆。

原来,8月12日13时48分许,家住戬浜的李阿婆和家人打了声招呼,便照例出门遛弯去了。可那之后,家人就此失去了李阿婆的音讯,出门找遍了老人可能去往的地方,均是一无所获,遂于13日早晨9时许向戬浜派出所报警求助。民警通过调阅公共视频,发现12日16时36分许,老人家独自蹒跚来到位于横仓路、科盛路旁的农田边,随后便失去了踪影,民警推测老人可能还在这片区域附近,当即展开细致的走访搜索。就当搜索工作还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从所里传来了发现一名走失老人的消息。当日下午16时55分许,闻讯赶至戬浜派出所的李阿婆家属,终于再次见到了走失一昼夜的老人,虽然身上被雨水淋湿,所幸老人家精神状况良好,并无大碍。

警方提醒:对患有精神疾病、记忆力减退以及行动迟缓容易迷路的老人,家属一定要多加看护,尽量避免老人独自外出,日常可在老人身上妥善放置身份信息卡,以备不时之需;一旦发现家中老人走失,市民朋友切勿慌张,应及时联系派出所求助,详细告知老人走失的大概时间、地点和体貌及衣着特征,以便警方能够尽早发现走失老人下落,及时予以救助。(完)

  • 上一篇:硬核战“疫”中的藏蓝搭档
  • 下一篇:花季少女负气离家出走 两地警方联动5小时助母女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