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超员被查撒腿就跑百米追缉终难逃

发布时间:2021-08-25 11:53:46

超员被查撒腿就跑百米追缉终难逃

超员被查撒腿就跑百米追缉终难逃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2日电(李姝徵 张嘉煜)“为什么要跑?”“那个……多带了几个人。”“超员多危险你知道吗?还跑!让你30米还是被我追上了。”

近日,松江区就上演了一场“百米追击”,被追的正是一名超员违法驾驶员。

8月13日7时57分许,松江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在联阳路南乐路口执勤时,发现路过的一辆小客车内人头攒动,有超员嫌疑,遂立即驾驶警车向其靠近,并喊话要求其靠边停车。驾驶员将车靠边停放后,竟突然弃车向反方向逃跑。

见此情况,民警立即下车追缉。追缉近百米,成功在一公寓绿化带内将其抓获。经询问得知,驾驶员程某系一家劳务派遣公司员工,当日,其需要载务工人员去工作,为了少跑一趟,在明知车辆超员是违法行为的情况下,仍抱有侥幸心理出车,被民警发现后,更是弃车逃跑企图躲避法律的惩罚。

经清点,该车核定载客8人,实际载客11人,超员3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规定,驾驶员程某实施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达到20%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驾驶员程某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

警方提醒:无论是驾驶人还是乘客,都应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超员超载,不乘坐超员车辆,为自身安全负责。(完)

  • 上一篇:花季少女负气离家出走 两地警方联动5小时助母女团聚
  • 下一篇: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再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