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资讯

《1950他们正年轻》看片会 导演感慨拍摄不易

发布时间:2021-09-01 07:04:40

新浪娱乐讯 近日,抗美援朝老兵纪录电影《1950他们正年轻》举办媒体看片会。

《1950他们正年轻》历时四年拍摄制作,主创团队以“真实、珍贵、热血青春”的创作初心出发,走访了近50位志愿军战士,选取了26位收录在影片中,从不同军种、不同维度还原当年的战场故事。

70多年前,百万青年跨过鸭绿江奔赴战场,把威胁挡在了国门之外,他们有的人回来了,有的人永远留在了那片土地上。导演宋坤儒表示:片中有一位老战士,临终前的愿望是找到自己的战友遗体,带回中国,此前看过这部电影的观众,都在这一个细节控制不住流泪。在感慨纪录片拍摄不易的同时,导演也希望更多人可以走进影院,关注这些志愿军老兵们的故事。关注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帮助寻找烈士亲人。

导演也坦言:电影中的他们虽然是近90岁高龄的老人,但讲的是他们的青春故事,因此片名取名《1950他们正年轻》。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要做成电影在院线放映?我觉得,做成电影是我能做的,对他们最高的致敬。当年,他们用鲜血和生命为祖国人民筑成一道血肉长城,将强敌阻于国门之外,他们在用他们的方式报效国家,而我作为一个导演,将他们搬上大银幕,是我对他们的敬意,他们的影像也值得我们保存下来。

在观影后,观众表示:影片很燃很感动,好几个地方落泪。当年的那一代年轻人,在战火硝烟中谱写了无悔青春的赞歌。也有观众坦言:电影里虽然是讲战争年代的事,但每一个老人都有自己可爱的一面,怎么跳上桌子要报名参加战斗,怎么潜入敌营偷吃的,年轻的女战士们,在爱美的年纪怎么适应战斗生活,是一个与其他抗美援朝纪录电影不同的角度。

  • 上一篇:2021暑期档总票房73.78亿 《中国医生》夺冠
  • 下一篇:筱原凉子新片婚礼策划师 与中村伦也岩田刚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