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对话访谈

冯远征称演艺圈会回归实力派 批学生不读书去拍戏

发布时间:2021-09-30 19:37:30

冯远征近日接受《侠客岛》专访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知名演员冯远征近日接受《侠客岛》专访时表示演艺圈早晚会回归实力派,因为人的审美在提升。虽然现在一些流量高、颜值高的所谓“人气”演员挤掉了一部分没名气实力演员的机会,但这种社会现象不会长久。他认为,事物发展到一定程度总会产生泡沫,但只要有实力就不用担心市场变化,“演员就得靠实力。吴刚现在也算流量了吧?但他是有能力的流量、有演技的流量。”他还谈到一些学生上学后不读书经纪公司一签就要出去拍戏的现象,称这个问题很严重;还谈到艺术院校招生扩招的问题,“艺术院校是精英培养的地方,而不是普及艺术培养的地方”。

冯远征:演艺圈早晚还会回归实力派,因为人的审美在提升。中国有很多优秀的电影,比如上世纪80年代中期到90年代中期的中国电影,那个时候我们拍摄技术没有这么先进,但那时我们的审美、认知和做事情的态度,都处在一个很好的状态,有一种精神支撑着我们。不像现在是金钱在支撑。

一些学生上学后不读书,经纪公司一签就要出去拍戏。老师说孩子你得学习。他说我不想学,出了名再说。这个问题很严重。冯远征称演员拼到最后拼的是文化,你没有读够那些书,没有读懂那些剧本,就走不到今天。

我特别不喜欢什么小鲜肉、老腊肉这种称谓,这其实是讽刺。小鲜花还好听点,什么老腊肉,我觉得是进副食店了。我只有在讽刺自己的时候,说我是老腊肉。但我非常不喜欢这个称谓,它贬低了演员这个职业。

流量也好、颜值也好,走到今天你会发现,回归了。演员就得靠实力。吴刚现在也算流量了吧?但他是有能力的流量、有演技的流量。

  • 上一篇:人间清醒!杨幂说不会把偶像剧照搬到自己身上
  • 下一篇:章子怡坦言新片筹备期很焦虑 拿丈夫汪峰当出气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