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资讯

监制江志强发文缅怀梅艳芳:正式还梅姐一部电影

发布时间:2021-10-09 21:55:03

梅艳芳(资料图)

梅艳芳(资料图)

传记电影《梅艳芳》由江志强监制

传记电影《梅艳芳》由江志强监制

电影《十面埋伏》片尾向梅艳芳致敬

电影《十面埋伏》片尾向梅艳芳致敬

新浪娱乐讯 2021年10月10日是梅艳芳诞辰58周年,9日晚,电影《梅艳芳》监制、安乐影片总裁江志强发文谈为什么要拍这部传记片,追忆2003年梅姐对他“再拍一部可以传世的电影”的嘱托,以及张艺谋《十面埋伏》没能与其合作的遗憾。

江志强更怀念梅艳芳的硬朗、坚强、善良、仗义,希望这部《梅艳芳》可以“正式地还梅姐一部电影”,也期望能留给或许已不熟悉这个名字的时代一点力量。

据悉,电影《梅艳芳》由江志强监制,梁乐民导演,王丹妮、古天乐、林家栋、杨千嬅主演,将于11月12日内地上映。

江志强发文:

最近常有朋友问起,我为什么要拍电影《梅艳芳》。明天是梅姐诞辰58周年的纪念日了,借着这个特殊时刻,心怀感念,遂写于此:

“仅以此电影缅怀梅艳芳小姐”

这是永远留在《十面埋伏》片尾的一句话,也是我至今的一个遗憾。2003年某日,阿梅约我见面,当时她精神很好,一如往常的健谈和积极,但在分别前郑重地交托我,希望我能帮她再拍一部可以传世的电影。我明白这嘱托的重量,赶紧找到了张艺谋导演。艺谋导演很动容,在《十面埋伏》里为她亲自设计了一个角色。可惜最终还是未能实现。我们很遗憾,于是在《十面埋伏》里为她永远地留下了一个位置;我们也很钦佩,阿梅在离去的前一刻,依然和我初见她时一样,硬朗、坚强,永远看向未来、眼里有光。

第一次见到阿梅的时候,安乐电影还是一间小公司,发行的还是当时不太被市场看好的片子,但她已经是香港最当红的歌手。我冒昧地问她是否可以为《子猫物语》站台宣传,没想到她一口答应。坊间盛传,梅姐仗义,但为一间萍水相逢的小公司尽心至此,是一种本能的善良。我相信,除了她的演艺天赋,能传世的还有她这种有感染力的侠义态度和精神。果然数十年间,市井间的互助和坚毅、舞台上逐一接棒的新星,还有助学赈灾的队伍,都有因她影响的痕迹。她常感念无数人对她的善意和爱,但她并不知自己的一生早已回馈了这一代人、甚至更远的土地,她的精神也将在她种下善因的土地上继续传承下去。

而今天,我希望能正式地还梅姐一部电影。虽然时代更改,但感恩有无数感念梅姐的同路人同行,也期望能留给或许已不熟悉这个名字的时代一点力量。

“仅以此电影献给一个时代,一种精神,献给梅艳芳小姐”

  • 上一篇:《你好,李焕英》将在日本上映 定档2022年1月
  • 下一篇:爸爸妈妈别离开我开机 黄奕:演职场妈妈感同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