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视资讯

编剧周梅森:《突围》是我最想写的作品

发布时间:2021-10-25 17:21:28

编剧周梅森(前排左四)与该剧其他主演主创

编剧周梅森(前排左四)与该剧其他主演主创

现实主义剧《突围》已于10月21日开播。10月22日,该剧在上海举办发布会,原著兼编剧周梅森,主演靳东、闫妮、黄志忠、秦岚、耿乐、田雷、黄品沅、张萌到场分享台前幕后的创作心路,交流人物角色的命运线索。

电视剧《突围》聚焦国企转型,讲述国企干部齐本安(靳东饰)临危受命,团结干部群众,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挽回流失的国有资产,带领企业在经营困境中成功突围的故事。编剧周梅森表示,《突围》是他最想写的一部作品,剧本花了三年打磨。

他称赞四位主演的表现可圈可点:靳东饰演的齐本安,作为一名优秀党员和国企干部,在剧中面对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出彩地呈现出一个角色应有的复杂性和立体感;闫妮的加盟为剧集贡献了极具个人特色的表演,她饰演的石红杏是一个崭新而灵动的国企高管形象;黄志忠对林满江的塑造则给人相当震撼的体验,在与靳东的对戏中展现出强大的气场;秦岚则挑战新的演绎方式,塑造了一个在工作中强势、在生活中保护老公的“可爱的女性”。

《突围》是一个关于国企顺应时代变化改革的故事,承载了关系民生国计的重大话题。在叙事层面,该剧将中福集团的发展历史和当前改革困境的艰辛相融合,将企业员工、报社记者及共产党员等人物用平行和交叉的叙事方式呈现在同一时空里。从剧本呈现上看,《突围》以群像刻画展现了众生相和人性色谱,不同身份、不同立场的人物在同一时代背景下有着不同价值观。 (龚卫锋)

  • 上一篇:张鲁一再演谍战剧 《前行者》与聂远“兄弟对决”
  • 下一篇:周梅森:《突围》5年千次修改 如一场孤独的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