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小区内散发浓烈刺鼻味道 已排除天然气泄漏

发布时间:2021-11-02 09:23:04

信网11月1日讯(记者张孝鹏)“最近小区里有天然气的味道,这两天味道更浓了。”市民李女士家住高新区鲁商蓝岸新城一期,日前忧心忡忡,“我们怀疑是燃气泄漏了,但是燃气公司的过来排查了几遍,说没有检测到漏气。”11月28日,信网采访发现,该小区确实存在明显天然气味道。“泰能燃气的人来排查了,说排除管道泄漏。”鲁商蓝岸新城的物业人员说。而信网联系青岛泰能高新燃气有限公司(简称“泰能燃气”),工作人员表示,经核查,他们断定出现燃气味道的原因是该小区内倾倒了一种会散发类似天然气气味的化学剂,“是不是有人刻意倾倒的,我们已经报警了,现在警方正在调查这个事儿。”

小区内散发浓烈刺鼻味道 已排除天然气泄漏

(来源:受访者)

李女士在城阳区的鲁商蓝岸新城一期购买了房子,因为是在市南区上班,只有周末时在该小区居住。“上周五的时候,也就是22号的时候回去,在小区闻到了一股明显的天然气味道。”这让李女士产生了警惕,“后来看业主群,发现其他业主也在说这个问题,物业还说暂时不要带小朋友过去游乐场。”这让李女士很恐慌。

“一开始主要是1、2、3号楼那附近,味道非常大,但这两天味道大到小区周围都能闻见了。”李女士说,走在该小区附近的马路,都能闻到天然气的味道。

为了解此事,11月28日,信网来到了位于城阳区的鲁商蓝岸新城,发现确实如李女士说,该小区有明显的天然气味道。信网随机采访了该小区的一位业主,他表示,该小区的一期已经交付了接近五年事件,入住率很高,并且二期也正在陆续入住,疑似的燃气泄漏,让他们十分担心。

“确实是有天然气的味道,我们已经联系了燃气公司的人过来排查,但一直还没有排查出来到底是怎么了。”信网采访到了鲁商蓝岸新城的物业,工作人员告诉信网,该小区燃气管道的铺设、维护都是燃气公司负责的,所以发现该问题后,他们将该问题反馈至了燃气公司处,而燃气公司目前排除燃气泄漏。

信网联系泰能燃气,工作人员也否认存在燃气泄漏的情况。“接到反馈以后我们非常重视这个事儿,就派工程人员进行核查,但是没有发现燃气泄漏的情况,空气中、土壤中也不含有燃气成分。”该工作人员说。信网了解到,泰能燃气还在10月29日上午进行了暂时停气,对鲁商蓝岸新城出现天然气味道的原因进行排查。

泰能燃气工作人员表示,经过停气排查,他们发现虽然停了气,该小区内还充斥有天然气味道。“这就断定排除了天然气泄漏。停了气了还有味道,这不正常,而我们在继续排查的过程中发现了异常。”

泰能燃气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勘查天然气管道的过程中,挖土时发现土壤中的天然气味道非常强烈,但是经过检验,土壤中其实又是不含天然气成分的。“我们把这个土壤取样进行了检验,发现土壤中含有一种化学剂,它能散发跟天然气十分相似的味道,这个小区的味道就是这个化学剂散发出来的。”

小区内发现能够散发类似天然气味道的化学剂,还给小区居民带去了不小的担心,是有人故意倾倒,还是其他原因?该工作人员说,对此,他们已经报警处理。“警方已经向物业取走了小区的监控视频,正在进行调查。”截至发稿,信网从泰能燃气处核实了解到,他们已经将小区内散发气味的土壤取走更换,而经过更换土壤,该小区已经没有了气味。

  • 上一篇: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紧盯安全生产 为企业“查体问诊”
  • 下一篇:“我们相爱吧”公益相亲会开幕 助力青岛海洋婚恋文化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