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资讯

许鞍华回应第一炉香负评:早知网友的力量会换角

发布时间:2021-11-02 12:08:31

许鞍华回应第一炉香负评:早知网友的力量会换角

新浪娱乐讯 香港名导许鞍华因执导《女人四十》、《天水围的日与夜》、《桃姐》走红影坛,夺过3届金马最佳导演、6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导演,更是全球首位荣获威尼斯影展终身成就奖的女性导演。然而她的新作《第一炉香》却引发争议,近日她在一场与梁文道的对谈节目中坦承,如果早知道网友的力量,就会换角。

许鞍华和媒体人梁文道对谈,主题就是聊《第一炉香》负面评价。她拍《第一炉香》两年,就被网友骂了两年,等到上映后票房不佳,被酸“滑铁卢”,对此自嘲已经是第二次滑铁卢,第一次是翻拍张爱玲《倾城之恋》被讽滑铁卢,当时还很伤心。她坦言感受到网友的评论力量,认同梁文道说法“电影开拍就被网友骂,反而会被影响到创作过程”,并说以前没有网络,不知道网友的力量,“如果我比较知道网友的Power,我就会换角,可是我没有意识到,除了老板跟自己跟创作团队,还要问准网友才能……”。

有关《第一炉香》选角饱受批评,是否对演员压力大?许鞍华表示对马思纯不公平,“不会因为你胖,非得把你钉死那种,我觉得这个很惨,她受到很大压力,又很要强,然后她又睡不着,有时候来开工当然比较恍惚,然后她还是尽力把戏演好,可是对她的演出是有影响的,可是她是主演,如果影响到一个主演,可以想像这对剧组伤害有多大”。

  • 上一篇:加菲猫拍新动画电影 “星爵”帕拉特配音加菲
  • 下一篇:漫威总裁曾想让复联初代六人全灭 导演:使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