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动物世界

国际研究:小海豹可据环境改变音调 和人类声音同具可塑性

发布时间:2021-11-03 20:47:08

国际研究:小海豹可据环境改变音调 和人类声音同具可塑性

海外网11月3日电 当地时间1日,一个国际研究团队发布研究报告称,小海豹拥有和人类一样的“声音可塑性”,它们能够改变自身音调,从而更好地被理解。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2日报道,研究团队发现,当小海豹持续听到嘈杂声音时,会降低音调,当声音更加嘈杂时,它们会更加持续地发声,其中一只小海豹还提高了音调。这一行为被称为伦巴效应,常见于人类在演讲时为了更好地被理解会提高音调。

此前研究认为,人类被认为是唯一一种其大脑皮层和喉咙之间存在直接神经连接的哺乳动物。但最新研究结果证明,海豹体内可能也存在类似的直接连接,这有助于解开语言能力之谜。

研究称,拥有“声音可塑性”的生物可以根据环境变化调整音调,以保证交流的清晰和准确,帮助它们逃离捕食者、提升交配几率和展开社会学习。(海外网 王西洛)

  • 上一篇:日本推出基因编辑河豚:“胃口”被改良 生长速度翻倍
  • 下一篇:全球首次:美国动物园2只鬣狗感染新冠 出现流鼻涕、咳嗽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