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找亲友借钱却拒不还款 开豪车来法院 车辆当场被扣

发布时间:2021-11-29 22:18:51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红桥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通过缜密调查被执行人财产,用足用好强制措施,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一女子与其前夫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找亲友们借了七十余万元,一段时间后,二人离婚。其前夫因为涉嫌犯罪被判刑,亲友们担心借出去的钱要不回来,于是将该女子起诉至红桥法院。法院依法判决,该女子应当偿还欠款。但执行程序时,该女子并没有履行义务,于是法官联系她到法院来了解具体情况。可一提及来法院处理案件,该女子就百般推脱,经过法官多次耐心劝说,她才答应来法院。

来到法院后,该女子仍不配合,执行法官从情、理、法多角度对其做思想工作,并明确告知其需要履行还款义务,如实报告个人财产,同时向其释明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但该女子以各种理由拒绝履行义务,甚至虚报工资收入。当法官询问她是通过何种交通工具来到法院时,该女子马上提高警惕并谎称自己没有开车。然而在此之前法官早已通过查阅卷宗、调查财产情况了解到该女子名下有部分存款,还有一辆名车。在安检法警的协助下,法官已知其名下的名车当时就停在法院门口。

本着善意执行和文明执行的理念,法官没有立即扣押该车辆,而是继续释法明理,但该女子仍态度强硬,一再强调自己没有名车。面对其虚报财产和拒不配合执行的行为,法官当机立断,决定对其车辆进行查封扣押。见自己的谎言被拆穿,车辆也被扣押,该女子于两天后主动联系法官,最终将相关案款交到法院账户,并取回了车辆。(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 上一篇:男子同一地点被同一交警连查两次 酒驾被查处 怎么又是你
  • 下一篇:宪法知识普及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