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非洲新闻

南非研究:奥密克戎毒株致人再感染风险是其他毒株3倍

发布时间:2021-12-03 22:03:05

南非民众接种新冠疫苗。

南非民众接种新冠疫苗。

海外网12月3日电 南非研究人员近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与其它新冠毒株相比,奥密克戎毒株对人类具有更高的再感染风险。

据美国《国会山报》12月2日报道,一项发布在“MedRxiv”医学资料库上的研究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导致人类再次感染的风险是以往毒株(如德尔塔和贝塔变异株)的3倍。该研究使用了从2020年3月至2021年11月27日期间,在南非收集的近280万新冠病例数据。研究人员表示,其中35670例病例疑似再次被病毒感染。

该研究的作者之一,同时也是南非流行病学建模和分析中心主任普利亚姆表示,由于数据集中没有关于个人疫苗接种状况的信息,因此无法评估奥密克戎是否能够逃避疫苗带来的免疫力。目前,奥密克戎这一高度变异的新冠毒株已被世界卫生组织认定为是“受关注的变种”。而在首次发现这一毒株的南非,新冠确诊病例也出现激增。南非12月1日报告了超过8000新增确诊病例,是前一天新增病例(约4000例)的2倍,当地卫生官员12月2日表示,这一数字预计将呈指数级上升。

美媒指出,研究人员正在加紧确定奥密克戎毒株对新冠肺炎严重程度、传染性的影响,以及目前市面上的疫苗是否可以提供足够保护。对此,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微生物学家特伯格2日表示,疫苗始终能够预防重症、入院和死亡情况。(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陈沧)

  • 上一篇:奥密克戎毒株在南非已占据主导 该国单日新增连续2天翻番
  • 下一篇:南非新冠病例“史无前例”激增 5岁以下儿童发病率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