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临澧不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有“猫腻”

发布时间:2021-12-07 13:02:42

湖南日报12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盼盼 通讯员 王明义 戴鸿)临澧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近日派8个小组下到基层,通过屋场会听民意了解农村集体“三资”(资金、资产、资源)管理情况,通过专项巡查,追缴资金50.2万元。

在佘市镇丰登村,村民反映村委会挤占挪用东风组油茶新造项目工程款,巡察办干部立即如实汇报。第二天,临澧纪委、县委巡察办进村审查核实,该村将“三资”款用来还村部其他老账,实属违纪行为。

近段以来,临澧纪委、县委巡察办在全县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整改,对停弦渡镇金泉社区工程监管不到位,村级扩容等重点工程未实行招投标;安福街道部分社区固定资产租期长、租金少且未收取到位;烽火乡哗溪村挪用粮食直补资金等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截至目前,临澧县委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已追缴资金50.2万元,给予提醒谈话32人,诫勉谈话9人,立案查处1人,向12个乡镇(街道)160个村(社区)反馈的120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临澧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熊海兵表示:“专款专用,是政策、是法律,有法必依、从严治纪,这是我们纪检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 上一篇:天心区对口帮扶挺进新战场 助力邵阳县推动乡村振兴
  • 下一篇:不动产登记业务下沉,芙蓉区营商环境优化“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