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戏剧演出

《人间失格》首演 白举纲坦言:紧张到半夜胃疼

发布时间:2021-12-12 10:08:51

白举纲

白举纲

新浪娱乐讯 12月10日,由染空间出品、制作的中文原创音乐剧《人间失格》在上海大剧院·大剧场全国首演。这部由白举纲、刘令飞领衔主演,首次将太宰治与他笔下人物大庭叶藏传奇的人生搬上舞台。

音乐剧《人间失格》首演场由唱作人白举纲饰演大庭叶藏,在热门综艺《披荆斩棘的哥哥》中,白举纲有着不俗表现,但首度触电音乐剧的白举纲坦言:依然紧张到演出前夕半夜胃病发作,直言出演音乐剧“很有难度”。自己更随身携带一个笔记本,逐字抄写歌词、做下排练笔记。

在首演场,刘令飞饰演创造《人间失格》这个世界的太宰治一角,这是一个充满复杂性的角色,一方面他是创造者,一方面他又是书中人。音乐剧演员刘令飞有着丰富的音乐剧演出经验,被称作“行走的CD机”。但谈起《人间失格》,刘令飞坦言:接到《人间失格》剧本后揣摩良久,排练现场,自己时刻捧着一个小本子,密密麻麻做下笔记。为贴合角色人物性格,自己更一改多年长发造型,换作受到太宰治学生时期照片启发的寸头。

除两位主演,舞台上还有李炜铃、张玮伦、张沁丹、徐梦迪、亚森、徐梦以及16名来自各大专业院校、才华横溢的演员,他们用身体构筑出独特又充满魅力的世界,肢体与舞台装置相互配合,创造出“空间童话”。

曾多次获托尼奖、格莱美奖提名的百老汇作曲家Frank Wildhorn,官宣加入《人间失格》创作初期,便已经收到无数音乐剧观众的期待。《人间失格》作为Frank的第一部中文原创音乐剧,被他形容是“创作生涯迄今遇到的独特的挑战”。为此,Frank将自己沉浸到原著小说中去,体会人物的生命。创作伊始,他便写下几十篇音乐笔记,这些碎片经过反复打磨,成为舞台上风格各异、脍炙人口的30首歌曲。

  • 上一篇:寓教于乐!英文版《大森林里的小故事》上演
  • 下一篇:悬疑戏剧《低智商犯罪》即将亮相 主创谈创作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