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非洲新闻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非洲正经历第四轮新冠疫情

发布时间:2021-12-15 00:01:16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12月14日电(记者史彧)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区域主任玛奇迪索·穆蒂14日在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召开的线上记者会上说,非洲正经历第四轮新冠疫情,部分原因是受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影响。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公报显示,在截至12月12日的一周,非洲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约19.6万例,自疫情以来累计确诊超890万例。穆蒂说,非洲这一周新增确诊病例较上一周增加了83%,是2020年5月以来最大增幅。

但她也表示,与前几轮疫情相比,第四轮疫情初期报告的死亡病例数相对较少。以南非为例,尽管该国过去7天报告入院率大幅上升,但重症监护病床占用率相对较低,仅为7.5%;死亡病例也保持在较低水平,该国13日报告过去24小时新增11例死亡病例。

穆蒂再次强调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她说,当前即将进入年底传统的团聚和旅行假期,而疫苗接种率依然低到令人失望,预计非洲要到2024年8月才能达到70%的接种覆盖目标。她呼吁加速疫苗接种工作以拯救更多生命。

为防范奥密克戎毒株传播,多国对包括南非在内的一些非洲国家实施了旅行禁令。穆蒂表示,旅行禁令给非洲民众生活和生计造成沉重负担,也影响重要卫生物资的供给。她呼吁各国重新考虑针对非洲一些国家的旅行禁令。

  • 上一篇:外媒:布隆迪监狱起火致38死69伤
  • 下一篇:尼日利亚总统专机降落前 机场附近突发爆炸5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