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非洲新闻

南非议会建筑在火灾中受损严重

发布时间:2022-01-03 20:22:05

当地时间2022年1月2日晚,南非议会发表声明说,位于立法首都开普敦的议会主要建筑在当天清晨发生的火灾中受损严重,消防员已控制多处火势但尚未完全扑灭大火。

声明说,消防员经过奋战,已完全控制议会上院全国省级事务委员会办公室的火势,仍在努力扑灭议会下院国民议会议事厅和一些办公室的火势。国民议会议事厅所在建筑受损严重。议会和政府有关人员将于3日会面,评估火灾和损失情况。

根据开普敦市政府发布的信息,旧议会大楼房顶和第三层损毁,国民议会建筑的天花板坍塌。

当天上午,旧议会大楼和国民议会建筑冒出滚滚浓烟,烟雾蔓延至周边街道。傍晚,烟雾基本消散,但仍有消防员和消防车在行动。

据南非媒体报道,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警方逮捕了一名与火灾有关的男子,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中。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当天到火灾现场视察,承诺将深入调查火灾原因并研究防范措施。

南非议会建筑群包含多栋建筑,其中包括有百年历史的老楼。

  • 上一篇:南非国会大厦损毁严重 一男子涉嫌纵火盗窃被捕
  • 下一篇:南非疫苗接种人次突破3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