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泉州海关石狮办签出石狮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

发布时间:2022-01-08 11:21:23

记者从泉州海关石狮办获悉,1月6日上午10时34分,石狮市利成水产食品有限公司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向泉州海关石狮办申办1份出口泰国、货值36.9万美元的冻鲭鱼出口RCEP原产地证书,仅仅8秒钟通过系统审核,并直接打印,成为石狮辖区签发的首份出口RCEP原产地证书。凭此证书,该企业这批商品将获得进口国关税减免7.38万美元,这标志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功在石狮落地实施,将会给石狮企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助力泉州外贸高质量发展。

RCEP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自贸协定,成员有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5国以及东盟10国,15个成员国总人口、经济体量、贸易总额均占全球总量约30%。而2022年1月1日,RCEP对文莱、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越南等6个东盟成员国和中国、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10国开始生效。协定生效后,各成员国之间将按协定规定立即降税,履行服务投资开放承诺,区域内90%以上的货物贸易最终将实现零关税。RCEP成功在石狮落地实施,将会给石狮企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企业制造的产品凭海关签发的RCEP原产地证书可在首批生效的其他9个进口国海关享受关税减免。除此之外,RCEP协定的实施也将有力促进区域内贸易,提升区域经济活力,为扩大中国出口市场空间,满足国内进口消费需求,为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提供有效支撑。

为助力企业更好享受RCEP关税减让红利,泉州海关石狮办通过开展专题政策培训会和深入辖区企业进行“一对一”政策宣讲,引导进出口企业积极利用RCEP关税减让优惠政策。同时,以智慧海关建设为引领,大力推进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和自助打印推广力度,让企业可以足不出户完成证书申领,有效降低时间和经济成本,助推企业用足用好RCEP自贸协定带来的政策红利。

“感谢海关便捷高效服务,让我公司快速申办RCEP原产地证书,充分享受关税优惠,出口产品竞争力更强,我们开拓国际市场信心更足了。”石狮市利成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叶伟超经理表示。

  • 上一篇:池店南片区水系二期生态景观将在年中启动建设
  • 下一篇:福州与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开展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