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青岛考古成果展开幕 160余件出土文物亮相

发布时间:2022-01-08 12:24:37

信网1月7日讯 (记者 谷正原)1月7日,《探源青岛——青岛地区考古成果展》在青岛市博物馆开展,将一直持续至3月31日。

本次展览由青岛市文旅局策划,分为任重道远、稽隐索微、文华璀璨三部分,从梳理青岛市考古工作发展历程入手,最后将青岛近年来的考古成果作为展示重点呈现给观众。其中,在展览第三部分,以时间为轴线,从考古遗址及出土文物直观展现青岛地区历史文化面貌。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辛龙表示,本次展览是青岛地区考古成果转化为陈列展览的创新实践,展现了青岛独特的文化底蕴和清晰的历史脉络,是考古成果惠及全民的有效举措。希望在新的一年,青岛市文博工作者继续携手共进,探索文化遗产“活态利用”新路径,真正“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

青岛考古成果展开幕 160余件出土文物亮相

(来源: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

展览共计展出青岛地区考古发掘出土文物160余件/套,介绍青岛地区考古遗址近30处,年代自旧石器时代至明清时期,年代跨度5-6万年,集中展示青岛地区田野考古、水下考古工作成果。

青岛考古成果展开幕 160余件出土文物亮相

(来源: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

  • 上一篇:服务百姓出行 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项目建设再传捷报
  • 下一篇:与北京冬奥同频共振 山东省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在青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