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市北区 “党群e家”架起幸福桥 收集解决问题近30万

发布时间:2022-02-03 11:04:10

信网2月2日讯(通讯员 李益 记者 杜杲燃)“屈书记,真是太感谢你了,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杨大爷紧紧握着同德路社区第七网格支部书记屈征征的手,向他表示感谢。

近日,同德路社区第七网格“党群e家”小程序上收到这样一条求助:“我们老两口年过八十,想摘下窗帘打扫一下,社区能帮一下忙么?”第七网格支部书记屈征征同志得知后,立即赶上门。杨大爷老两口孩子都不在身边,打算过年前把家里大扫除一下,结果被厚重的窗帘难住了,费半天劲也摘不下来,差点把腰闪了。屈书记脱下外套,撸起袖子把卧室及客厅的所有窗帘摘了下来,并协助老人清洗。下午,屈书记记挂着老人的窗帘洗完后还需要安装,忙完工作,又赶到老人家中帮忙把窗帘挂回原处。

市北区 “党群e家”架起幸福桥 收集解决问题近30万

(来源:市北区)

合肥路街道同德路社区第七网格的党支部书记屈征征表示,“我做的都是小事,能为身边的邻居排忧解难,作为第七网格的支部书记,我感到很自豪也很荣幸。今后我将继续秉承初心,为居民办实事、解烦忧。”

这只是市北区依托“党群e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一个缩影。“居民吹哨、街居响应、部门报到”已成为市北区城市管理工作的新常态。市北区搭建“党群e家”报事议事平台,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全区近30万党员、居民和企业注册使用,线上反映问题,累计收集、解决问题近30万件,将“问题清单”逐一落实、转化为“履职清单”。

市北区合肥路街道始终坚持“我为居民办实事”的服务宗旨,真心实意服务于社区居民,利用党群e家平台汇集民意、解决民忧,攻坚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不断凸显民生保障厚度。

下一步,青岛市市北区将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持续发力,为辖区居民干更多实事,破解更多难题,以过硬作风举措助力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和满意度。从“小切口”入手解决群众问题,用一件件、一桩桩便民惠民的实事,让辖区群众感受到温度。

  • 上一篇:330个单位联创共建 市北区深化文明创建涵养时代新风
  • 下一篇:崂山区综合治理不放松 春节期间违建防控“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