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非洲新闻

南非疫苗接种人次突破3000万

发布时间:2022-02-03 18:21:18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2月3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卫生部3日早间公布,截至南非当地时间2月2日晚间,南非新冠肺炎疫苗累计接种人次突破3000万大关,达到3003.1万人次。

自2021年年初正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尽管数度遭遇疫苗短缺、疫苗接种紧急叫停等突发事件,但南非政府始终将2021年年底前完成3000万人次接种疫苗作为目标。然而,南非疫苗接种整体进展并不乐观。2021年11月下旬,该国迎来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高峰,特别是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肆虐,使得南非疫苗接种工作再度受到严重影响。

所幸,经过近三个月的紧张防疫工作,目前南非已经平稳度过第四波疫情高峰。同时,在南非政府推出的诸如发放购物优惠券等各项鼓励措施后,南非疫苗接种人数出现快速增长,并于今年2月实现了3000万人次疫苗接种的目标。根据南非政府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南非当前单日平均疫苗接种人数已经远远超过确诊病例增长数字,这表明具有免疫力的民众比例正在大幅上涨。

截至记者发稿时,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计达到3612809例,死亡病例95463例。尽管疫情形势明显好转,但南非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率仍然高达11.3%。此前,南非总统府部长蒙德利·冈古贝尔就在例行记者会上明确表示,南非民众不可因疫情形势趋缓而放松警惕,在公共场所仍须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以防止疫情出现反弹。(完)

  • 上一篇:南非议会建筑在火灾中受损严重
  • 下一篇:中国驻南非使馆举办“南非网民寄语北京冬奥”短视频征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