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体育新闻

中国女子冰球队12年后再战冬奥

发布时间:2022-02-04 10:21:43

中国女子冰球队12年后再战冬奥

图①:2月3日,运动员在进行单板滑雪坡面障碍训练。本报记者 蒋雨师摄

图②:2月3日,中国队选手赵洋在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资格赛中做出空中动作。本报记者 蒋雨师摄

图③:2月3日,中国女子冰球队队员在比赛中。本报记者 李 舸摄

人民日报北京2月3日电 (记者李硕、李洋、孙龙飞)3日,北京冬奥会部分项目进行了先期比赛。中国队冰壶混双组合范苏圆/凌智经历一日双赛,战胜澳大利亚队但负于瑞典队,3场循环赛后取得2胜1负的战绩。中国女子冰球队12年后再次站上冬奥赛场,虽然遗憾地以1∶3负于捷克队,但敢打敢拼,展现了风采。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赛场,赵洋、李楠分别进入男子、女子资格赛第二轮。

冰壶混双循环赛第二场面对澳大利亚队组合,范苏圆/凌智在关键的第八局守住局面,以6∶5获胜。当日晚间与瑞典队组合的比赛中,大赛经验相对较少的两人以6∶7遗憾失利。“这场失利也提醒我们要打得更稳一点。”凌智总结说。

中国女子冰球队3日中午在五棵松体育中心亮相。虽然以1∶3负于捷克队,但队伍整体表现不乏亮点。“队伍通过这场比赛得到很好的锻炼,尤其是年轻队员成长很快。”队长于柏巍说。

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成为首个开赛的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3日,迎来个人冬奥首秀的中国女队选手李楠以63.32的分数排名第十九位,代表中国男队迎来冬奥首秀的赵洋以61.47的分数排名第二十八位,双双进入资格赛第二轮。

《人民日报》(2022年02月04日第05版)

  • 上一篇:今夜,世界望向北京(盛会进行时)
  • 下一篇:北京冬奥会点燃世界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