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非洲新闻

南非发现新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毒株

发布时间:2022-02-04 21:52:24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2月4日电 (记者 王曦)截至南非当地时间2月4日零时,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计达到3616075例,死亡病例95545例,仍是非洲大陆新冠肺炎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

令人担忧的是,南非卫生部日前证实,一种名为BA.2的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毒株在南非被发现。截至2月3日,南非九省中已有七个省份出现了BA.2的感染病例,且该亚型变异毒株目前正在呈现加速传播的态势,其中林波波省的感染人数最多,而经济大省豪登省目前确诊病例亦快速上升,形势同样不容乐观。

据南非斯泰伦博斯大学生物信息学教授图里奥·德·奥利维拉介绍,BA.2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毒株的出现,极有可能导致南非迎来新一轮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的不利局面,且“未来一段时间内,南非感染奥密克戎的整体趋势,会像一个接着又一个驼峰。”

但奥利维拉证实,BA.2亚型变异毒株较奥密克戎的确具有更强的传播力,但感染该变异毒株的患者出现的症状并不严重,因此外界无需为此过分恐慌。加之南非民众已具备较强的防疫经验,以及疫苗的普及率提升,都能对新的变异毒株产生良好的防御效果。

日前,南非政府宣布,南非已经完成为3000万以上人次注射新冠肺炎疫苗的目标,这标志着南非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完)

  • 上一篇:中国驻南非使馆举办“南非网民寄语北京冬奥”短视频征集活动
  • 下一篇:肯尼亚卫生部宣布该国暴发黄热病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