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动物世界

美国白尾鹿身上检出奥密克戎毒株 或成新毒株潜在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08 23:02:41

白尾鹿(资料图)

白尾鹿(资料图)

海外网2月8日电 综合《纽约时报》、天空新闻网等外媒7日消息,研究人员从美国纽约史泰登岛上的白尾鹿身上发现了高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这些鹿已成为首批感染奥密克戎的野生动物。研究认为,多种证据表明白尾鹿很容易感染新冠病毒,广泛分布在美国各地且生活在人类附近的鹿很可能成为新冠病毒的新宿主,以及新的变异毒株潜在来源。

美国动植物卫生检验局发言人林赛·科尔指出,包括纽约州在内,美国农业部已在全美15个州发现了相关感染病例,这些州的鹿感染的是奥密克戎早期的变种。研究表明,鹿会从人类身上感染新冠病毒,然后将其传播给其他鹿。暂无证据表明鹿会将病毒传染人类,但新冠病毒一旦在鹿体内长期且广泛传播,将拥有更多变异机会,可能产生新的变种,这些新变种病毒可能会蔓延到人类或其他动物物种中。

“病毒在鹿体内的传播为其进化提供了机会”,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微生物学和传染病学教授维韦克·卡普尔说,“新的病毒很可能在未来侵袭我们。”多伦多新宁医院微生物学家和传染科医生穆巴雷卡也特别指出:“奥密克戎病毒无处不在。”

研究人员还强调,防止鹿成为新冠病毒宿主的最佳方法是遏制病毒在人类中的扩散。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兽医微生物学家库吉普迪说,鹿身上发现了奥密克戎毒株,提醒着人们尽早采取行动,“新冠疫情仍没有结束。”(海外网 王珊宁)

  • 上一篇:世界上最老雄性猩猩在美国动物园死亡 此前曾感染新冠
  • 下一篇:日本发现全球首例海龟误食口罩事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