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消防宣传走进农贸市场 普及防火知识送安全

发布时间:2022-02-09 21:04:00

信网2月9日讯(记者 孙倩) 为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后消防宣传工作,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2月9日,崂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女子宣传服务队走进辖区农贸市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让居民把消防安全知识“装”进菜篮子带回家,近距离讲消防、送安全。

消防宣传走进农贸市场 普及防火知识送安全

(来源:崂山消防救援大队)

消防宣传走进农贸市场 普及防火知识送安全

(来源:崂山消防救援大队)

活动中,女子宣传服务队员结合农贸市场内人员密集大,人员流动广这一特点,一边向购物群众和商家发放《消防安全常识手册》、《家庭防火须知》等消防宣传材料,一边运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向他们讲解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的用火、用电、用气常识、火灾防范措施、火灾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并结合当前春季火灾特点,就火灾预防及一旦发生火灾后应该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利用身边的简易工具扑救初期火灾、引导人员疏散逃生自救等知识进行了认真讲解。不少群众拿到消防宣传资料后,便认真地看了起来,不懂的地方,还向宣传人员及时进行咨询。针对群众咨询的问题,女子宣传服务队员都耐心详细的进行了一一解答,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传递了消防安全知识,为群众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此项工作,并在消防宣传工作上不断地推陈出新,切实为群众送去实在的消防安全知识,为辖区营造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 上一篇:崂山区综合治理不放松 春节期间违建防控“不打烊”
  • 下一篇:青岛国际创新园获评山东省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