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老人因病想不开欲跳海轻生 市南民警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22-02-09 22:58:29

信网2月9日讯(记者 陆彦蓉)新春佳节期间,市南公安分局全体民警、辅警舍小家顾大家,用心用情为群众欢度佳节保驾护航,用辛劳和付出保障千家万户的团圆和安宁。春节期间,涌现出一件件好人好事,一幕幕暖心画面,这些点滴“小事”不断演绎着警民情深。

2月5日,人们还沉浸在欢庆祥和的新年氛围中,下午4时许,市南分局八大峡派出所传来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民警同志,八大峡沿岸海域有人坠海!请尽快救援……”。

人命关天,时间就是生命!八大峡派出所所长王伟立即带领值班民警、辅警前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位老人正由防波堤浅水向深水处漂去,情况十分危急,王伟所长一面向老人喊话,一面组织民警、辅警下海救援,但老人不予配合,还继续向深水处移动。寒冬海水冰冷刺骨,岸上寒风凛冽,为将老人尽快拉回到岸边,救援民警在王伟所长的带领下一边继续劝说转移老人注意力,一边瞅准时机贴近老人给其系上安全绳,最终合力将老人成功救起。

老人因病想不开欲跳海轻生 市南民警紧急救援

(来源:市南公安)

经询问民警了解到,老人因病想不开便跳海轻生。王伟所长和民警们轻声安抚,鼓励其以积极的心态与病魔斗争。经过民警耐心劝导,老人的情绪终于缓和下来,打消了轻生的念头,并跟随医护人员到医院接受治疗。

  • 上一篇: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市北公安采用LED显示屏开展禁毒宣传
  • 下一篇:在大众点评等平台发布违法广告 青岛华韩整形美容医院被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