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资讯

奥斯卡又出争议操作:将有八个奖项不直播颁奖

发布时间:2022-02-23 14:22:32

有一些奥斯卡得奖者的小金人将提前颁发

有一些奥斯卡得奖者的小金人将提前颁发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此前奥斯卡一项引起了强烈反对的操作回归了:部分奖项不在颁奖典礼时直播颁发。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23个奖中的8个的颁奖将不是现场直播,而是在典礼直播开始前的一个小时内于颁奖现场进行预录,然后将领奖视频片段分别插入直播中——最佳纪录短片、剪辑、化妆/发型、原创音乐、艺术指导、动画短片、真人短片、音效。

学院已将此措施通知了这8个奖的候选人,承诺所有奖项都会是在热情的典礼现场观众见证下颁出,且颁发镜头都会在直播中体现。

此举自然是为了吸引观众,防止冗长,学院方承诺会相应增加颁奖礼的喜剧元素、电影片段放映和歌舞表演的时间,试图增加直播观众的兴趣——近年的奥斯卡直播收视率惨淡,本届奥斯卡入围影片也被认为人气不够,比如最佳影片中仅有《沙丘》票房超过1亿美元。

2019届奥斯卡就曾尝试让少部分奖项不直播颁发,遭到强烈反对后收回。很多学院理事会成员也是受影响的奖项对应的分会成员,所以类似想法在学院内部一直有很大的争议,此次学院方承诺会努力平衡提名者、获奖人、学院成员和颁奖礼观众的兴趣,“让大家都享受这一场晚会”。

至于2023年奥斯卡典礼上这些奖项的颁出是否会直播,目前还不清楚。

(孟卿)

  • 上一篇:电影《安魂》宣布撤档 巍子陈瑾等主演
  • 下一篇:因疫情形式严峻 第46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将延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