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资讯

威尔·史密斯退出学院,未来仍有机会再拿小金人

发布时间:2022-04-03 10:25:48

威尔·史密斯获奥斯卡最佳男演员奖 IC 图

威尔·史密斯获奥斯卡最佳男演员奖 IC 图

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但威尔·史密斯在奥斯卡颁奖礼上的那一巴掌,显然已在好莱坞拍出了轰天惊雷。当地时间4月1日下午,这位刚刚获得奥斯卡最佳男演员殊荣的好莱坞著名演员,发表声明,选择放弃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成员资质。

此前,学院方面已宣布将在4月15日召开的理事会议上正式启动纪律调查,决定将如何惩处史密斯。如今,赶在学院之前,史密斯选择自行了断的做法,多少让人觉得有些情理之中而又点意料之外。这让十几天后才会做出最终裁定的学院的处境,变得更为尴尬,毕竟,对于已经自己主动退会的成员,学院又能施加什么样的制裁和惩罚呢?

威尔·史密斯拳打克里斯·洛克的一幕。

威尔·史密斯拳打克里斯·洛克的一幕。

首先,收回威尔·史密斯才拿回去没几天都还没捂热的小金人,那是不可能的。史密斯再怎么“罪大恶极”,恐怕都比不上早已被美国法院裁决作奸犯科罪名成立的罗曼·波兰斯基和哈维·韦恩斯坦,那两位的小金人都还好好摆在家中,史密斯的小金人当然也可以安然无恙。

其次,即便不再是学院成员,未来的学院活动,史密斯照样可以作为嘉宾受邀出席,甚至于将来的奥斯卡角逐,威尔·史密斯照样可以获提名乃至获奖。因为,奥斯卡提名资格并不局限于学院成员才有资格获得。他失去的仅仅只是为奥斯卡奖投票的资格。想选别人不行,但自己要当选完全没问题。

在公开的声明中,史密斯态度诚恳地再次向包括“克里斯、他的家人、我的诸多亲友和爱人、所有的颁奖典礼出席者以及全球观众在内的受害者”表达歉意,承认自己的行为“唐突、恼人并且不可原谅”。

下一步,除了看看奥斯卡理事会4月18日开会后究竟会做出什么决定外,美国演员工会究竟会不会对他施加惩处,也是一大看点。

而另一边,被打的克里斯·洛克,却始终显得相当“大度”。如今我们已经知道,当初他被打一巴掌后,洛杉矶当地警方已受招到场,只要他正式提告,就可以以袭击罪名现场逮捕史密斯。但识大局懂大体的洛克既不提告,也不希望警察逮捕行凶者。更有甚者,日前他在波士顿举办的第二场喜剧秀上,当观众席中有人高喊出“XX威尔·史密斯”的污言秽语时,洛克反而立即说“别,别,别,别,别!”,制止台下的人。

  • 上一篇:千叶雄大出席首次执导电影活动 称下次想挑战长篇
  • 下一篇:克里斯·洛克被掌掴后首发声:还在试图理解那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