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花海市南”项目共施工18个节点 栽植花卉90余万株

发布时间:2022-04-22 10:38:46

“花海市南”项目共施工18个节点 栽植花卉90余万株

“花海市南”项目共施工18个节点 栽植花卉90余万株

“花海市南”项目共施工18个节点 栽植花卉90余万株

(来源:市南区委宣传部)

信网4月21日讯(记者 于晓)慢下脚步,细细留意,一处处绿草如茵、一簇簇花团锦簇遍布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每一步都有鸟语花香。繁花似锦装点着城市的记忆,带给市民不一样的感官体验,市南区坚持绿化为民、绿化惠民,市南人的“幸福地图”在不断拓展中。

市南区积极推动“花海市南”项目进展,致力于打造优美环境,突出精致,活力,时尚,幸福,高效的城市特质,实现宜居宜业的氛围感,营造更加舒适美观的城市空间和良好形象。

在香港中路上,随风飘摇的花草点缀在花台内,绿树在暖阳下生机悦动,路过的市民可以在此散步赏景,享受闲适、感受魅力。书城门口的街心花园更是人气满满,“有很多市民会买了书之后在这里坐着阅读,在书海与花海之中徜徉,作为在这工作的人,每天从香港中路经过,上班的心情都愉悦起来了。”

除了街心花园,小区的口袋公园也让居民一边散着步一边感叹,“变化太大了,以前的设施都有些旧了,植被也显得杂乱,现在的设备更换成新的了,各种花朵植物,生命力旺盛,看着就赏心悦目。”

错落有致的绿带、千姿百态的绿色植物,精妙的布局,扩展了市民的幸福生活空间,“环境更宜居有情致了,幸福感蹭蹭往上升。”“每天上学看到这么美丽的花,感觉春意盎然,让人一下子就想起来老师讲过的'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我们专门挑选了符合海滨城市生长习性的高性价比花卉草木进行合理配置来构建独特的城市花廊。保证品种多样,色彩多样,形式多样。同时,保证花卉兼具观赏性,实用性和符合现代审美,来为市民提供繁花景簇,立体芬芳的景观空间。”市南区城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截至目前,“花海市南”项目共施工18个节点,包含正在施工节点6个,栽植花卉共计约90余万株。项目已完成节点有:五四广场的五个花坛,普宁路游园及对面绿地,金湾路,天地间雕塑下花池,太平角六路、四路、一路中心隔离带的端头,百丽广场门前绿化带,东海路和太平角六路交汇口,新会路建委对面两处绿地,澳门路和增城路交汇口。并为香港路市政府及黄海饭店周边摆放石材花钵共30个。

“春有约,花不误”,渐暖的春风吹醒了万物,花事墨染万千画卷,一城春色道尽人间胜景。美好的城市,应该是宜居、绿色、韧性、智慧、人文等特质兼具的,迈入新时代的市南,正努力将城市发展的美好愿景变成美好现实。

  • 上一篇:商品出现俩生产日期 厂家称是包装二次使用所致
  • 下一篇:市南提速历史城区保护更新 留住气韵更要聚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