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团伙拿劣势鹿茸诈骗老年人 切片后30元一套变一克

发布时间:2022-04-22 12:22:42

团伙拿劣势鹿茸诈骗老年人 切片后30元一套变一克

(来源:市南公安)

信网4月21日讯(记者 陆彦蓉)自“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市南公安聚焦主责主业,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重点,教育引导全体民警、辅警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全力保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锤炼作风能力提升。

4月19日,市南刑警大队会同八大峡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团伙系列诈骗案,抓捕犯罪嫌疑人3名,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万余元。4月17日,八大峡派出所接辖区居民报警称:自己在菜市场经人推销,花费万余元购买了鹿茸,在中药店配药时鉴定为假鹿茸,价值不超过200元,请求查处推销假货的骗子。

接报后,市南刑警大队与八大峡派出所迅速反应、开展调查。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骗子早已不见踪迹。随后,分局刑警大队民警与八大峡派出所副所长隋剑,根据受害群众提供的相关信息开展研判分析。同时,对骗子可能出现的地段进行蹲守布控,最终确定了2男1女3名嫌疑人及作案车辆,并进一步锁定了嫌疑人的住处。经过一夜蹲守,4月18日在嫌疑人即将外出再次作案时,民警将行骗团伙一举抓获。

经突审,嫌疑人交代,其团伙以每克2元的价格购买了劣质鹿茸、鹿鞭等,到老人居多的市场早市摆摊行骗。3名嫌疑人分工明确,1人摆摊以50元一个鹿茸加一个鹿鞭加一个鹿角的低价吸引有保健需求的老年人,有群众表露购买意向时,其他两名嫌疑人则乔装顾客一同砍价购买,当商定好30元一套的价格后,便把受害群众拉到附近偏僻的院子将鹿茸切片,切片过程中告知受害群众鹿茸是30元一克不是30元一套,一套称完共需1万余元。当受害群众看到另外两名乔装顾客的骗子相继付钱购买后,往往也打消了疑虑。在行骗得手后,3名嫌疑人会立刻转移到其他市场继续行骗。3名狡猾的嫌疑人正是凭借老人辨识能力差,在武汉、杭州多地屡屡行骗得手。令该团伙万万没想到的是,刚来青岛作案,就被市南公安抓了个正着。目前,3名嫌疑人因诈骗已被市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不到48小时打掉诈骗团伙,仅是市南公安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一个小的缩影。今年以来,市南公安窗口服务、救助群众、化解纠纷、安全检查等方面努力提升工作作风,尽心尽力为群众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不断用自身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 上一篇:三盛国际海岸停工半年未复工 交房时间一再延期
  • 下一篇:推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150条政策发布促青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