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平台换名字公司要破产?青猫网校和猫沙网是啥关系

发布时间:2022-04-22 13:35:16

平台换名字公司要破产?青猫网校和猫沙网是啥关系

信网4月21日讯(见习记者 李杨)参加职业培训提升自己的竞争力是好事,可杨女士花了近3000元通过猫沙(青岛)教育报考心理咨询师,却接连遭遇平台改名、被指导老师“拉黑”,从而产生了退费的想法。对此,猫沙(青岛)教育回应称公司的运营一切正常,只是更改了学习平台的名称而已。至于指导老师所说的公司破产、平台倒闭等都不是实情,“这位指导老师已经被辞退,我们也会跟学员继续沟通解释。”

2980元的课上了一个多月就换平台

杨女士一直对心理学相关的工作很感兴趣,也一直计划着考取心理咨询师的证书的愿望。2021年11月1日,她在网上看到了猫沙(青岛)教育的心理咨询师考试课程的广告宣传,经过与指导老师沟通,当天就报名了心理咨询师优享班课程,优惠后学费为2980元。

“报名时说的是有三年的课程服务,包括一本学习教材和75个课时的录播课,此外还有一些实践直播课。”杨女士说,录播课的视频和学习教材她已经全部收到,但除此以外指导老师并没有再给过其他任何服务,也没有看过直播课,“每次跟指导老师联系,她都是继续给我推销其他课程,也不解答我的问题。”

上课上了一个多月,杨女士突然发现自己上课的平台从猫沙网变成了青猫网校,她担心平台变化会影响自己的后续学习,就再一次找到指导老师询问。结果指导老师的回答让她大吃一惊:“老师说猫沙网的公司破产了,平台也倒闭了,只给我另外发了一个链接说可以在上面学习。”

涉事老师已被辞退

先是指导老师只管推销不管其他事,又是学习平台破产倒闭,杨女士思来想去,感觉猫沙网太不靠谱,在2022年3月提出了退费的要求,但是这一要求被指导老师拒绝。“老师说服务期只有90天,而我的服务期已经过了,然后就直接把我拉黑了。”杨女士想不明白,说好三年的课程为什么服务期只有短短三个月,而且从报名开始,跟自己联系的就只有这位指导老师,如今遇到了问题,她也不知道还能找谁解决。

信网搜索青猫网校,确实找到了一个微信公众号。根据资料显示,“青猫网校”是在2021年12月被“猫沙网”认证的,认证主体是猫沙(青岛)教育科技公司。在该公众号里可以看到相关课程的展示售卖,但无法打开课程详情进行了解课程内容和指导老师服务期限。

随后,信网联系了猫沙(青岛)教育科技公司,但工作人员否认了公司破产倒闭:“平台只是换了名字,运营公司从来都没有变过,学员一直都可以正常学习课程。”

对于杨女士的遭遇,工作人员经过了解后答复称问题确实是出在指导老师身上:“我们的课程是三年,完全不存在只有90天服务期的情况。这场误会是老师造成的,是老师的态度不好,没有及时通知直播课程,甚至还跟学员起了冲突。现在我们已经辞退了这名老师。”而对于杨女士的退费要求,工作人员也承诺会继续了解情况,为其退还部分报名费。

参加培训权利义务要落在纸面上

青岛市市南区职业能力培训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已联系该培训机构协商,会尽可能为消费者挽回损失。”同时,该工作人员提醒,在一些培训机构缴纳培训费用时,消费者可先申请交纳部分定金,尽量避免一次性付清培训费,一定要与培训机构签订书面合同,并将口头承诺写进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以便发生消费争议时依据合同维权。

  • 上一篇:信新相映走进岳湖社区 桌椅维修新项目引居民关注
  • 下一篇:西海岸新区申请人才住房零跑腿 新增短信通知办理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