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西海岸新区申请人才住房零跑腿 新增短信通知办理进度

发布时间:2022-04-22 13:36:38

信网4月21日讯(记者 王田 通讯员 管晓艳 管延梅)人才是一座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今年以来,西海岸新区人社局积极贯彻落实“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以“海纳百川 筑巢引凤”之姿,全面落实青岛市最新人才引进落户和人才住房政策,为各类优秀人才在新区安居乐业提供保障服务。一季度,区人社局审核人才引进落户420余人、人才住房资格450余人。

业务全程网办 提高办事效率

为优化人才服务质量,提高业务办理便利度,区人社局积极做好人才住房网上审核工作,符合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可直接登录青岛市人才住房信息管理系统进行业务办理,实现“零跑腿”完成人才住房申请,极大提高了新区人才购买人才住房的便利度。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全程网办,促进就业数据信息共享,共认证审核“青岛人社·学历汇”信息约3000余人次,高校毕业生网签1541人。

系统不断升级 优化服务体验

为进一步增强服务人性化,近日,人才住房系统再次完成升级,完善了多项功能,在以通过电子邮件通知申请人办理进度的基础上,新增加手机短信通知功能,如遇特殊情况便可第一时间通过短信提醒申请人及时与业务经办部门做好沟通完善。通过这次系统升级,极大地优化了人才住房系统平台的服务体验,在实践应用中得到了广大办事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全市统筹分配 常态申请住房

为进一步做好人才住房服务,区人社局自2021年8月23日开始,全面按照市级要求,实现常态化受理全市统筹分配的人才住房申请。人才住房房源主要包括经市本级、区(市)首批分配后的剩余房源,符合条件的人才及其用人单位可根据购房需求申请人才住房。全市统筹分配的人才住房做大了人才住房的“盘子”,为新区引进的人才提供了更多选择,增强了新区招才吸引力和留才竞争力。

下一步,西海岸新区人社局将秉承“来了就是新区人”的理念,加强青岛市人才住房、人才引进落户、毕业生管理等政策宣传和落实,做好引导和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充分展现人社优良作风,保障各类优秀人才顺利来区留区,切实提升来区人才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 上一篇:平台换名字公司要破产?青猫网校和猫沙网是啥关系
  • 下一篇:海棠湾电梯因故障停用 维修所需配件暂时无法发货